闲言碎语

    感觉上了大学一直都很忙,每天忙着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是也只是瞎忙而已。真正停下来去思考的时间变少了,以前高中的时候,由于学习压力大,又没有释放压力的办法,那个时候会写日记给自己,每天把负面情绪写成文字记在纸上,时不时翻出来看看会觉得自己以前真傻。
    上了大学之后,一直朝着一个目标去努力,虽然有的时候累的想要放弃了,也一直在思考自己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是什么?
     也许这个世界是由一个个盒子组成,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盒子,有的人盒子精致漂亮,而有的人盒子朴实无华,我现在在一步步打开自己的盒子,我很怕打开盒子发现里面空空如也,里面关于梦想关于未来一无所有。
     但是,害怕这些又有什么意思呢?
     我经常会在夜晚想到人去世之后会去哪里,是去了天堂还是地狱。不过,在活着的时候不管怎样都是无法想象的吧?除非是死而复生(开个玩笑)?
     最想要的人生状态是怎么样的?我妈说我没有尽全力去追求一些东西。为什么要尽全力,留点力气慢慢体会人生不好吗?
     可能我骨子里是个很随性的人吧,只有在外界施压的情况下才会稍稍努力一把。说到底我还是一个俗人,会为了成绩而使出自己的倔强,会为了和别人比个高下而去努力,我还真是幼稚呢。
     这样一来,好像就没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,没有了自己愿意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,那怎么办呢?
     我很怕思考这个问题:我到底能不能读完博士?读完博士我要去哪里?我以后会去高校工作吗还是进科研所?或许我根本找不到工作?我以后要怎么养活自己?在想这些长远问题的时候我脑子里面蹦出来一个想法,你有没有好好规划过现在的计划?
     对啊,我连现在的事情都没有做好,想那么远是有点太牵强了,身边的同学朋友们都开始准备自己的路了,而且大家都加快了脚步,考研出国公务员找工作创业,人生的分岔路口,总要做出选择。
     我很少这样全面的剖析自己的内心,里面其实也有很黑暗的东西,肮脏不堪入目,需要定期清理。
     也许人都逃不过罪,各种罪每天都在犯。
     我想要的是什么?
     我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都做过些什么?
     这么仔细一想,我为了自己做的事情确实不够多不够充分,体内那个积极向上一心想要变得优秀的自己不常被善待,总是被我用一些马虎敷衍的办法对待;而对于那个懒惰拖沓终日碌碌无为的自己则小心呵护,生怕被伤着了。我还是对我不够狠。不是自己不够聪明,而是自己不够努力勤奋。总想着现在善待自己,对自己好一点,错失了很多机会。机会从来不给没有准备的人,有的时候为了达到目的,只要在自己原则范围之内就一定要尽全力去拼一拼,管别人怎么说,自己的路爬着走也是自己走出来的,别人帮不了你太多,你是主力,精神上还得自己撑着。
      今年二十出头,责任的重担压在身上,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,刻不容缓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Free&Maggie | Powered by LOFTER